Mage the Awakening:第一印象

嗯,很具操作性的规则。魔法书质量很高,一扫之前旧版的晦涩,连哪个魔法可能造成多少矛盾都有据可查。分类如同D&D一般清晰明了,逻辑性也比老MTA高。
Path终于被整合进来了,可喜可贺。Path的概念和DATV里面很像,不过没有那么严,而且是和“种族”(暂且这么说)紧密相关的。个人觉得,用处略嫌少了……还可以再加强一点。
Practice的概念很不错,用来衡量“魔法水平”的概念之一,可以理解为D&D里面的魔法等级。把魔法的释放用几个不同的数据来衡量是我很欣赏的一种实现方式……嗯,可以抄在新规则里面。释放魔法、操控魔法、研究魔法、反制魔法就该是完全不同的数值才对。
 
第一印象就这么两段。我个人的评价,大概会比老版MTA高不少,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大量世界观说明图和清晰逻辑的加成分。新的Werewolf我没细看,不晓得哪个会更好。Cas同志努力啊,早日把《Claymore: the Demonize》写出来吧……这次MTA里面有不少概念可以抄过来的。
此条目发表在TRPG与心灵历史学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Mage the Awakening:第一印象

  1. 说道:

    请允许我称这里为ntrpg首页的分舵吧……我爱你,necroman,下周末的饭我请了

  2. Necroman说道:

    厄……我严重抗议贴照片的行为

  3. 说道:

    那天给你看的时候你并未提出抗议呀……所以……哎,木已成舟,下次把你的通讯地址也贴上,好让粉丝们写信

  4. angelcat说道:

    口胡"释放魔法、操控魔法、研究魔法、反制魔法就该是完全不同的数值才对。"什么概念?目前我仍目光短浅地停留在AM的魔法系统上呀^^还有,这2天为了PBP想了些问题.如果说AM那样的魔法系统可以称为开放式,那么技能能达到"开放"么?或者还只能是不断地拉长列表?此外,文章:关于数值模型系统的若干杂想这第一篇不够看呀!FUDGE这个系统听说过没见过- -|diceless也没研究过,回头等老爷有空的时候聊下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