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推荐:健闘サラリーマンサラ

原作·監督 ネクロマン
構成·演出 くじゅうく 
原畵 米倉健二/竹中雪秀/如月群真/梅津泰臣
製作 ュー·ビー·アイカンパニー
海外 杭州飛龍動畫製作有限公司
提供 代代木人妻學院

Homepage http://neunundneunzig.spaces.msn.com/blog/cns!A0E0B1190953D55B!704.entry

 

来推荐篇好文章。古留君你就很久没有写过这种东西了呀!

我严正声明这东西和我无关。(当然你们大家不要去拼上面制作staff的假名……)

好吧,其实真相是最近找不到东西更新,古留的blog又18X,所以我就为大家Trackback一下……

第一話 戦い!エル-デ-のオトコ

好评期待的人气动画,《热斗上班族》今次终于迎来了地上波的第一次放送。全国电视台晚间25:00时至25:30时不间断哈啊哈啊热斗中。在《青年Crouch》和《壮年Evening》上同样好评连载的青年漫画《热斗上班族》,由ネクロマン森塞原作,动画也是监督,以软件开发会社为舞台,热血的新米男子职员爱与勇气的职场大冒险,初登场热卖100万本的好成绩!那么,请问监督森塞,这一部阿泥麦,是想传达给观众怎样的一个资讯呢?
 
诸位好,拙者是这一部动画《热斗上班族》的监督ネクロマン,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唉朵,这是以开发主流游戏索芙特为经营战略的株式会社为舞台,讲述战斗的男子及其愉快仲间的故事。怎么说,那个那个,唉朵……本来是要做成爆笑校园剧的……
 
哎——是这样的吗?
 
是的,但是因为想要表达上班族辛劳疾苦的世界观,因此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没有想到竟然热卖了呢(笑)。因为是青年漫画,所以果然还是上班族为主角比较好吗。(笑)
 
原来是这样啊。但是说起来,这次的主役,怎么说,那个,感觉很微妙呢。一般的主役都不会是这样的难道不是吗?那个,是以什么心情选择这样的主役呢?
 
不管怎么说还是放不下爆笑剧的念头,所以就变成了这样的主役来推动剧情的故事。唉朵,那个,一般来说,所谓的主役不就是这样么,霍剌,明明是看起来很肌肉男的样子,形象上怎么也不能说是上班族,但是性格却意外地明朗,对人也很温柔,重要的还是有一颗热血的心吧,爱与勇气什么的,经常是口头禅。虽然会遇到困难,但是无论怎么说也要爬起来继续前进,为了想要守护的人而不断战斗、不断战斗、不断地战斗下去,应该就是这样的男子的感觉吧。
 
从外形上,确实能有感觉到这种气息呢。不管怎么说还请期待来周的《热斗上班族》,刚刚展开的故事,剧情会有怎样的变化,乞御期待!

次回予告:初次进社的新米男子职员サラ,甫一就职便接手了高难度、多人份量的工作,传说的Check指日可待。是羞羞脸的身体检查吗?还是没有限额的旅行支票?妙感的死对头初登场。次回!《热斗上班族》,拥有快速存盘技巧的神一般的男子,充满泪与汗的华丽冒险!

第二話 第壹回アルファチェック

这一次登场的是金持大工呢。如今潮流阿泥麦作品似乎都少不了这样的角色,虽然说是死对头,不过似乎是用来搞笑更加多一些。说起来,应该也会有青梅竹马吗?
 
嗯,连委员长和美人保建医也有哦!
 
菘纳?!那个,不会觉得违合感太大了一点吗?
 
全然平气!不但这样,还有迷糊女仆、猫耳实妹、未亡人熟母和眼罩弱气文艺少女,此外预计划还会出场眼镜看护妇、地味妇警、中华饭店的打工小妹和花嫁前辈,不过预算看来不够,连载也超出了页数……
 
(滝汗)……比起这个,今次的主角还是有钱到不行的大户人家,主役的戏份反而不是很起眼。用直升飞机上班的镜头非常有魄力呢。
 
是这样吗。不过比起这个,后面更多会有和服姿刷煎茶的杀比死。
 
这么说来是大和抚子风的角色吗?
 
正是如此!
 
不过……冒昧地打扰一句,这个大户角色,难道不是男性么?
 
主役可不是受哟!

次回予告:即便使用了P4Win来获取数据,依然没有能够力挽狂澜。果然是打破常规模式的新形态动画吗?!次回!苏醒的龙和爆裂的狮,《热斗上班族》危机一发,下午4点记得要吃零食哟!

第三話 小便オフ(怒る)

没错吧,是这样吧,果然是真的吧,真是富有冲击性的小标题,坊间都认为话题性的作品才能在收视率上创下佳绩。本次的争议性论点在于:Title究竟是什么意思,以及三上真司会进行起诉吗?监督森塞……
 
其实在企画的时候也有过讨论:这样做真的不要紧吗?看起来不大好吧?会有人能够理解吗?即便理解了也会觉得说不通吧?等等意见不一而足。小标题本来打算用德文或者法文的,但是考虑到这种做法实在是太滥俗了,而且staff中并没有获得德语或者法语高级检定证书的人员,所以想来想去还是用了英文。
 
是英文啊!原来如此……但为什么是英文呢,倒不是如说,怎么看都不识英文才对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监督。
 
是Piss Off。
 
是Piss Off啊!(惊)真不愧是监督呢!(对观众)是Piss Off啊!
 
是Piss Off。(笑)
 
是Piss Off呢!那么姿势呢,姿势也很微妙不是么?
 
本来考虑过用什么样的特效,比如说背景的太阳旗啦、武运昌隆的美术字啦、轻津泽东景色的海啦、咸蛋超人没有能量时的报警纽扣啦、猪鹿蝶的浮世绘啦、江户四十八手的黄表纸啦……不过想来想去果然还是一本大手比较逆转。顺便一提,在原作中这一幕是跨页:被Piss Off的监督取缔役叉腰、拍桌、摇手指,最后力指主人公,用媲美《宠物小精灵》导致暂盲症的高强闪光增加气势,附有符合人物性格的虬劲效果线,潜台词是:“给我滚出去!”“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你这个白痴!”“这样的东西也好意思拿来给我check?”“作为社会人和会社新米的立场在哪里?”“下个月的伙食你就给我吃纳豆伴饭好了!”总之是要给主角增加危机感的角色。实地取材的时候我们也觉得,原型是要比原来如此君更加富有汉气的强势女性。至于三上森塞方面,已经交给银座三丁目11番13号的妈妈桑打点了,完全没有问题!

次回予告:即便遭到多番打击依然不屈不挠的主人公,来自本社(总公司)的大人物登场,是否因此能够有一点转机?困扰的问题是见面礼!是龟屋万年堂的草莓大福,还是怀石三层便当?果然还是登别旅馆的招待券吧!次回,用男子汉的根性打动上司吧,斗与魂的语出惊人能够逆转吗?敬请期待!

第四話 勅使の来襲!

人气热播职场爆笑校园剧《热斗上班族》OST,收录有人气饶舌歌手DM Engineer的OP《Sync》,治愈系歌姬组合Team Leaders的ED《Crash》以及R&B王子Changelist的插曲《请问充饭卡的地方在哪里?》,抽选5名馈赠,将氏名、年龄、住址、携带番号、番组感想寄至以下地址,2006年9月14日前消印有效。ネクロマン原作单行本漫画1-4,现已上市。动画DVD1-2亦包含第一至第四话的内容,并有限定OVA。请登陆公式HPwww.animenewsnetwork.co.jp(PC·携带)洽询更多详情。

次回予告:毫无征兆的milestone!一团浆糊的schedule!说了不算的deadline!互相扯皮的coordinate!心血来潮的revert!举步维艰的flowchart!泰山压顶的buglist!捉襟见肘的lunchcard!来周停播的animation!

第五話 第叁回アルファチェック(ロボット大戦じあないよ-_-b)

以下是读者来信时间。琦玉县的铅笔小心(5才):因为爸爸妈妈总要嘿咻到晚上26点,会把我吵醒,所以我每次都能够看完这一部动画。请问能安排主人公和Ultraman打斗么,实在不行的话钢铁魔神也可以,要不就三一万能侠,超巨人力霸王也没差,假面骑士勉勉强强还是可以的,女主角被怪人抓走的时候,请一定要撕破衣服把胸部露出来,请一定满足星星幼儿园菊小班的我的请求,拜托了!
 
实在是对不起,这一部动画除了和超监督取缔役不屈不挠、毫无胜算、屡战屡败、一击被杀的战斗以外,并没有和空想科学系超级英雄打斗的预算。还有就是,虽然很奇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部并没有女主角的存在。是不是要在最终话勉为其难加一个呢,真伤脑筋啊!哦对了,嘿咻的时候,用空竹割会比较安静哟!
 
千叶县幕张小雪(16才):没有想到尽管没有钱但也要坚持这一份热爱着的工作,我真的被感动了(T_T)。因为区区五万元就被“一起去卡拉OK吧!”和“饿了吧,我买东西给你吃,想要吃什么,寿司吗?”这么说着的怪叔叔们带去了宾馆的我,实在没有脸面继续这样堕落下去(d>_<b)。因为大家都这么做,所以也就做吧的想法是不对的!虽然毫无转机但还是一直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热忱的サラ泥酱不就是这样的吗?所以我终于决定了!就算是零花钱不够用也好,不管怎样也不能干出恬不知耻的事情来了!不过实在很想买LV的新包包,所以只好卖小裤裤了,这种事情可以原谅我吧?呐,可以被原谅的吧。(:P)
 
该怎么说呢,那个……实在要卖小裤裤的话,请多多关照红色和绿色的条纹内裤。因为不被潮流所青睐,作为同伴的开裆连裤丝袜、托胸带、线绳内裤、相扑装和透明乳贴都被买走的条纹内裤,请体谅一下它们的立场!
 
山形县的伊豆圈儿作(36才):我是一名痴汉,每天都活跃在JR线的通勤通学带上,黑色蕾丝吊带袜、小熊内裤、D罩杯和丁字裤充实着我枯燥又充满压力的每一天。当我作为一名会社职员接受课长的训斥、明明是后辈却因为是董事的小舅子而出人头地的新米的笑话、还有立食店自以为是粉领族的白眼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一部动画的主人公,今天也要奋发向上地性骚扰!这样的想法成为了我今后生存下去的精神支柱。サラ君明明比我更加凄惨,我实在没有什么立场可以做任何的抱怨。警部补刚刚打掉了我的第三颗门牙,中午也没有吃到猪排饭,不过我也是和サラ君一样有着一颗火一样的斗魂心的大和汉!
 
虽然サラ不是会进行痴汉行为的角色,但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选择作为签约职员的粉领族比较多的JR椎柴駅,挤满了私立东辉高中女子高生的JR成田線列車,以及妇人警比较少而多为有婚外情主妇的総武本線。此外,小裤裤也是选择条纹的比较好哟!
真是一部受众广泛、老少咸宜的作品呢!
 
说的也是。

次回予告:睽违已久的新角色登场,距离上一次的有钱人已有五话之久!该说是出人意表的动画新形式,还是不知死活的staff毫无逻辑可言的构成?次回!新同伴是纸牌的名人,光有数字的牌面是不会来到我的手中的,10以上的都是仲间!啊啊,这个月的给料也要输光了么?

第六話 この手を繋ぎはロイヤルフラッシュだせ

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博打动画了!拉斯维加斯的100美元筹码2枚入,BC的六面骰子2枚入……像这样在业余时间里进行博伊的企业文化,并不是很多见吧!
 
很多年前造访父亲的外国人就有邀请他一起抽烟打桥牌的习惯。这是外国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和逛酒吧以及买女人都是一样的。
 
若是在我国,一定会被软件伦所指责吧,就连议员和地区选举人也会上门拜访晓以利害。果然不是在歌舞伎町的花天酒地就是不被允许的呢。
 
就我所知,也有只是每日打电动和赌牌,完全任何正经事都不做的项目组,直到某个高层管理人员实在看不过去,将一台显示器扔出窗外,职员才知道事情代志大条,纷纷走上工作岗位这样的事情。
好厉害的故事!那么,在今集刚刚登场就展现出一手手的同花大顺,旋尔遭到不明原因的离职,又说明了什么呢?
 
即便是要赌,赢少一点果然还是比较好。我就知道因为互相战麻雀而把月薪输光导致一家杂志社的编辑工作无力花,整本刊物亏空撤市的事情。实在不行的话,还是去玩丁半比较好吧,被同伴赢走了小判无论如何也是不能接受的。

次回予告:因为野球中继、关中地震、临海津波、议员选举、献金丑闻和经济不景气,来周、来来周、来来来周连续三周停播!请不要像把那个热血魔法机器人动画忘掉那样,把我们遗忘,拜托了!

第七話 支那人are capable of nothing!

终于迎来了难能可贵的第一次作画崩坏呢。虽然一直都是傻瓜和白痴般的故事,不过好在作画上出人意料地优秀,莫名其妙地观众也能看得下去。但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就会作画崩坏呢。
 
因为是为了要切题。这一句,我们是想做成超监督取缔役的命台词的感觉。
 
是“支那人are capable of nothing!”吗?
 
是的,实际取材的时候,我们也认为这是非常有魄力的一句话。顺便一说,为了配合剧情进行捏他,我们解除了和海外部分的合约。
 
那么海外部分的工作就……
 
一开始打算自己来做,后来发现这样就没有时间去居酒屋喝啤酒了,于是干脆就放在那里。制作进行要完原稿回来以后发现完全不用送交海外,当时气愤地辞职不干了,因此下一话的原画可能也难以保证。总而言之反正都是最后了,我们决定顺其自然就好。
 
但是这样一来电视台方面,难道不会困扰么?
 
啊!那样的小事,不用去在意……

次回予告:说起来我究竟在做什么啊,四十岁的时候就因为公司破产而告失业,再就业竟然是做动画片的次回予告播报。是因为听后辈说深夜动画能够赚大钱,DVD上市以后还有分红,这才应征的,真是没有想到现实原来是如此残酷的啊!像我这种夜宵都是在天妇罗料理名店和课长一起接待对方公司部长的上班族,也有因为手紧而不得不吃酱油拉面和关东煮过日子的时候。因为没到六十岁就被解雇,退休年金也无法指望,这样看来还不如自杀算了,好歹也有一份保险金……至于次回予告什么的,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最終話 くび!全員……

虽然是青年漫画,但是并不想做成“当年你爸爸用陀螺杀了我爸爸而且还强暴我妈妈,我要上了你的女人再用陀螺杀了你!(必要的时候我连你妈都上!)”的模式。所以想想还是没有采用原先制定下的Happy Ending,因此味方和敌本阵不会有虽然看上去是死对头但其实感情很好的设定,全体登场人物也不会在夕阳下有一个大团圆的交代。相反经过和监督的商讨后,认为“做一个全员都被开除,自暴自弃地毁掉整个会社,主人公从此一蹶不振沉迷于小钢珠机台”的结局,说不定也是可行的。因为很黑暗,很颓丧的气氛,这样的东西最近不是正在红吗?
 
最后要说的是,构成这个职业实在是不适合我,因此我决定换一个工作转换心情。那么,请一定要关照我们的新游戏:《Splash Sell: Doudtful Managment》哟!

 

此条目发表在航空军日志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新番”推荐:健闘サラリーマンサラ

  1. Zelda说道:

    1、这个东西就和你大有关系
    2、我是实在掰不出来了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原作有12话+OVA的说
    3、我还以为这是非常烂的一篇呢

  2. Zhao说道:

    这东西就在我的理解能力之外啊…………
    P.S: 编号33的某人向楼下的大大问好

  3. Jilin说道:

    嗯,去看了楼下的楼下的blog…
    以前ns大大不是吹嘘那blog是多么内涵多么全年龄么…这就冷啊。

  4. Necroman说道:

    古留的blog又18X……
     
    EO你搞错了吧。我在正文里面直接就说了这一点……

  5. W.说道:

    我看到調侃御劍那段……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