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点纪念与新年寄语

“战略航空军元帅的旗舰50000Hit达成”的横幅很不搭调地挂在办公室的圆形反核爆门上方。

“涅克·德默耶维奇·罗曼诺夫同志,车里雅宾斯克第一着陆塔已经接待了五万名来访者了。当然,这只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空港运输量的几万分之一,我要谈的是另外一些……问题。”

那双饱经风霜的巨手合上了报告,严肃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脸上。有冷战风格的办公室,窗帘拉着,很难看清办公桌主人的面容。间谍片的大波士一般都是以这种形象出现的。桌上摆着的代号BB据说代表着战列舰Battleship,不过代表着老大哥Big Brother大概也不会很奇怪……

“请问在过去的一年中,战略航空军司令官、信息工业人民委员、有良心的青年心灵历史学家研究委员会主席、艾坎尼亚位面共和国第一书记涅克·罗曼诺夫同志都从事了什么有意义的工作呢?”

嗓音很低沉。我清了清嗓子,开始犹豫该怎么回答。

“读了一大把貌似深奥的书,看了一大叠无聊的片,打了一大硬盘或者好或者烂的游戏,但没看到有什么长进,因为他什么也没写。大概写了那么十万字没人气的奇幻小说,保持了月刊的更新速度。在牛逼软件参与制做了一个世界人民给了平均53.5%或者D评价的游戏,比这家伙那张血口喷过的所有游戏分数都低。然后他辞了职,过着一些颓废的生活,高唱着‘我想成为一个制作人’,准备去做一个自以为能得到80%评价的游戏,并且弄一部能受到广大人民欢迎的国产动画片。旗舰的维护杂乱无章,平均一个月才有一篇文章,里面掺杂了自以为是的游戏评价和不列引用的有良心历史学家观点。没写完的设定就像坑一样盖满了艾坎尼亚的大地,这里已经如同月球表面——不同的是坑里埋不了几个人。”

我讨厌安全部门,这些家伙总是从来不出现脸,只出现声音。你永远也不知道安全部门有多少人,他们都在干什么。大概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时刻警惕着的安全部特工。

“这都是有原因的……”

他的话题一转。

“有些人的文字就像海洛因,他们用五百个字就可以让你狂热地迷恋下去。”

“我想那东西叫做天分。我好像没有。”

“有些人的文字像醇酒,第一次喝会觉得很苦涩,但逐渐你会觉得再也离不开它。”

“我想那东西叫做技巧。有些人很快就能掌握,但我还不能。”

“有些人的文字如同璞玉,他们反复地打磨后才会为你显示出瑰丽的真相。”

“我想那东西叫做努力……”

他的双手重重地落在桌子上,从转椅上弹起身来,转身拉开窗帘。我感觉自己就像要融化在这夺目的阳光里面。

“你很明白自己没有天分的事实,也体悟到自己缺乏熟练的技巧。但你还不够努力。看看你的这艘旗舰!平均下来,它一个月都不会得到一次修缮!看看你的作品!它的结构已经够散漫了,但你还是每三五天才会写下几百个字!这样下去,我不认为你有能力写出哪怕还像样的东西,涅克·罗曼诺夫。看看你过去的作品!如果你觉得那种结构上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东西也配叫做长篇,那种随手写下的逻辑也能叫做缜密,那种随意发展的情节能叫做悬念,你就继续干下去吧。”

窗帘再一次拉上,室内恢复黑暗。

“是的,过去的几年确实都很失败,但我总是觉得我还可以去试着做些事情。”

他沉默了下来。

“虽然迄今为止写的小说都很失败,但我一定会把他们写到底,而我也相信下一部会比上一部更好。虽然迄今为止还没有真正做过整个游戏的设计,但我相信自己可以作出一套优秀的设定、规则和内容。虽然国产动画看起来毫无希望,但我还是觉得我们应当能做出一些还说得过去的作品。这条道路布满荆棘,但既然已经走了上来,就应该走下去。为什么中国人就不会做游戏呢?为什么中国人就不会做动画呢?我觉得这都是差不多的问题……有些事情需要有人去做,我也相信会有一种办法可以做成。”

“你坚信?”

“我坚信。”

“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一定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他从厚重的扶手椅上站起了身,背对着我再次拉开了窗帘。

“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一定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和煦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它不像刚才那么刺眼了。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车里雅宾斯克第一着陆塔就耸立在窗外,安提格罗夫号悬浮在它的顶端。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我重复,微笑,转身离开,回到我自己的世界。

任何人都需要一份给自己的总结。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

“又花了一个小时写了一篇无谓的东西……”

生活在“1848年的胜利位面”的一个精神学家弗洛伊德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三个人格,一个叫司令,他负责人类想要去做一些事情的本能,一个叫政委,他负责反思前一个家伙的所作所为,一个叫安全部特工,他负责抑制那两个家伙的冲动,让他们努力向善,并显得成熟卓越而无处不在。

由于我在遥远的老家度过了春节,我很不幸地错过了五万点整到来的那一刻。但我现在还是找了个由头纪念一下本旗舰的五万点……以上都是在著名的去死去死节前夜写下的半梦半醒间的癔语,请勿当真。

祝所有阅读本旗舰的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顺手在情人节前夜算一下2008年的运势……

贫穷的革命者,破灭的恋爱犯罪者,看起来像个山贼实际上是个CIA的诈欺师。

(…………虽然是情人节也不能这样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NECROMANの2008年カード
NECROMANの恋愛傾向カード
NECROMANの適正職業カード

此条目发表在航空军日志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5 Responses to 五万点纪念与新年寄语

  1. 柠檬杀手说道:

    我看好你哟

  2. MUDBEAR说道:

    可是15大大,就凭你还会认真的总结生活和下定决心,已经是匪常有理想匪常有境界了
    有些人虽然也赶在情人节倒数计时20分钟内(实际上是MSN SPACE犯病,有些人早在2小时前就翻译完毕了!整个第一章第一节!)贴出了翻译新作,填写标题的时候却不得不慎重的考虑一下。“堂堂开始”是不敢再称了,因为很有可能草草结束;叫做“无聊的新篇”么?连简介都没仔细看的家伙似乎也没有这样随意批判作品的资格,虽然按之前数本的惯性,心理预期已经降到很低了;所以,索性叫做“意志力锻炼计划”吧……

  3. Skyif-停云两忘说道:

    re, con, 顶,赞!
    所有的点击量里,我大概贡献了0.1%,hoho

  4. Andy.Sun说道:

    员外,共勉吧!

  5. zichao说道:

    好好干对得起自己就行了

  6. 说道:

    恭喜!恭喜你!恭喜你涅克·德默耶维奇·罗曼诺夫同志!!!

  7. Lingfeng说道:

    大大什么时候出四月番批判?期待~~

  8. Cancel说道:

    輕鬆點 覺得該怎麽做就怎麽做吧 你改變不了什麽

  9. 说道:

    我贡献了10+

  10. sturm说道:

    原来内裤门先生如此努力和坚持……加油!PS:我不是来催BIS的更新的……

  11. sturm说道:

    原来内裤门先生如此努力和坚持……加油!PS:我不是来催BIS的更新的……

  12. titanzwh说道:

    呵呵,一篇自我解嘲的小小说?~

  13. ddsman说道:

    我一直想知道那个平均53.5%或者D评价的游戏是哪一个……

  14. 山山姆说道:

    噗~ 一边看这篇文章一边笑啊~ 不知不觉从第一篇文章陆陆续续看到这里啦。话说大大现在都没更新文章了略伤心。谢谢大大呢~ 你的文字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东西,为你的幽默而笑,为你的坚持而感动。(话说我又灌水了,之前看的那些文章的回复实在太专业了,我还是多灌灌水养养花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