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推介,放课后play

这次blog短,来推游戏相关漫画。

《放课后Play》,一般Comic,作者黒咲练导

标题看起来很[马赛克],但其实是个游戏宅漫画。

在电击上连载的,游戏宅+荤段子的漫画。整个漫画可以概括为“死宅和他的女朋友吐槽流行和不流行的游戏并顺便推啊推啊”,不是正统的游戏开发漫画《东京玩具箱》系列那种调调的。

虽然画风就和所有四格漫画一样近乎简笔画,但内容和角色确实很有趣。

(小声,我不相信宅会有那种女朋友!作者你骗鬼啊!)

不过,由于里面关于游戏方面的吐槽点实在是又宅又偏又多,只看一个版本很难体会到精髓——我就索性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把我能找到的所有版本都献上算了。这个多版本对比服务你们在各大漫画站都是找不到的!(好吧,其实我并没有真的去做对比……)

古留桑亲自动手汉化修图嵌字吐糟充满血泪的《放课后Play》版本,对黑丝长腿女主角的爱溢于言表啊,Good Job。
游戏常识除了解说略少相当完整。另外,我知道84页全书最难的那个捏他只有古留桑你赢了,可是你赢了我也没看懂呀!

Rayfile

Levelup的“環姉萌え”汉化的版本。有些关于日式游戏的吐槽意外的精准,解说比较详尽,看不懂古留版的普通群众请继续追打。

namipan

晓暮汉化的版本。游戏常识方面略差,但这个版本好找且排版精良……各大漫画站有送。

dm5动漫站

顺便说一下东京玩具箱系列也很有趣,原形会社是开发侍道、天诛、剑与魔法学院、勇者别嚣张之类游戏的Acquire。很好的日本二三线厂商生态志,他们确实是从手机游戏到CG动画到全线家用机到MMO什么都做的,自家单外包单全接。

作品里面的一线会社Square Enix(大误)的侧面描写虽然看起来明显不如Acquire部分写实,但应该也反映了部分事实吧。

(小声,我不相信SE第一开发部会那么乱搞!作者你骗鬼啊!)

东京玩具箱

大东京玩具箱

此条目发表在航空军日志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漫画推介,放课后play

  1. M说道:

    嗯这死宅的青春实在很棒呀,泪。

  2. Pantall说道:

    唉,一个正常系的女朋友会闪死宅的……话说,古留竟然也翻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