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还打算过写点儿关于FF14的东西的……看来是不可能了

但还是忍不住在blog上写篇短的发泄一下。

Square Enix你没有金刚钻搞什么公测啊!

每次我启动客户端后,他给我的回应状态集合中只包括以下三种状态:停机(服务器端正在停机检修)、障害(某个服务器,不管是登陆、注册、副本还是游戏服务器已经挂了)、正在下载更新补丁(通常会停在某个百分比,区区几M的补丁就是下不来)。

和朋友的聊天中,我提到这三种状态看起来似乎形成了一条逻辑链……

群众补丁下不来,所以服务器人少。
一旦大家都把补丁下载下来了,群众涌入,很快产生服务器障害。
然后修理障害,找到原因,需要停机修复,于是官方发公告停机。
好不容易修理好了发更新补丁,再次进入补丁下不来状态……

以上循环平均每12小时重复一次。

不过既然公测这样,大概朋友担心的“中国玩家大量涌入公测导致Square Enix翻脸将大陆IP段全封”的情况不会发生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后续更新:
这两天补丁问题通过迅雷修好了,欢欢地下载……

然后,RMB战士们果然大量上去卖钱了,大陆IP段大量封锁……海淀区联通全IP段波及了,全封
WTF

此条目发表在航空军日志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2 Responses to 原本还打算过写点儿关于FF14的东西的……看来是不可能了

  1. 华明说道:

    我记得补丁是在日服server上。从这边连过去下载。如果不走代理,基本走不通。有买日服代理吗?

  2. 华明说道:

    我记得补丁是在日 服server上。从这边连过去下载。如果不走代 理,基本走不通。有买日 服代理吗?

  3. Necroman说道:

    又不光是我们大陆人下不来,从台湾到白洋大人甚至日本本地人,都有补丁下不来系列帖子出现……巴哈姆特还有补丁分流转贴呢

  4. 说道:

    笑死我了,我想到富坚义博说去玩FF14停刊的那个消息,愿FF14继续“溢”种循环

  5. 老云说道:

    这还真叫一个杯具= =

  6. Rui说道:

    SE的FFXIV给我感觉就是一大杯具。。。不过网游类的FF系列我一般都无视罢了嗯嗯

  7. Necroman说道:

    后续……这两天补丁问题通过迅雷修好了……然后,RMB战士们果然大量上去卖钱了,大陆IP段大量封锁……波及了WTF

  8. Ivan说道:

    hello,我是杭州某公司的设计同行,对你研究的rpg流程设计的课题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和你联系。另:windows live的易用性真是糟糕,我目前只找到了这种联系方式。不周之处还望谅解。

  9. Ivan说道:

    hello,我是杭州某公司的设计同行,对你研究的rpg流程设计的课题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和你联系。另:我目前只找到了这种联系方式。不周之处还望谅解。

  10. Rui说道:

    ……生活总是非常WTF的,网游更是如此。RMB战士们的战斗力那个是相当的强横。真想玩的话试试VPN吧。不行了找代理应该也可以。不过我果然还是对FFXIV不抱希望啊T_T

  11. Sirius说道:

    看起来未来的某一天你可以在国服体验,坐等分析文

  12. 说道:

    FTW和WTF很接近嘛……

  13. Rui说道:

    你好,长期关注你的BLOG,现在有些关于外国游戏厂商在中国工作室的工作问题想请教您,如果您有时间的话,希望能够稍加点拨(已申请好友,望通过),不会占用您太多时间的,僭越之处敬请谅解。

  14. Necroman说道:

    你们加好友的时候写明原因就好了。都会通过的,以上。

  15. Falkner说道:

    一字不漏看完了,可以说90%分析到位,但有些错误,不是逻辑错误,而是知识点的错误。不管如何我觉得作者您的文章还是非常有价值,希望可以加我为好友探讨一下。

  16. Falkner说道:

    另外我想申请一下在天幻网FF14版(http://bbs.ffsky.com/showforum-464.aspx)的转帖许可,不知是否可以?

  17. Falkner说道:

    另外我想申请一下在天幻网FF14版(http://bbs.ffsky.com/showforum-464.aspx)的转帖许可,不知是否可以?

  18. Necroman说道:

    可以啊,本博自由转载,Creative Commons(指左上)。至于知识点么,肯定有问题啦。因为我特意没去查任何FF14的资料,为了模拟一个普通的、有不少网络游戏相关经验的玩家上手打游戏的状态。另外你为啥回在这贴了……长贴不是楼上么

  19. Falkner说道:

    我点错了……对这个界面不太熟悉 …

  20. Rui说道:

    嗯,不得不再次叨擾了,我已經邀請您加入好友,但目前還沒有成功,不知道是我不夠熟悉MSN的操作,還是微軟的流程設計出了問題,我現在陷入了無法再次進行邀請,同時因為不是好友於是無法發送消息的狀態,悲劇啊……

  21. Necroman说道:

    那这个要怎么操作阿……默,微软的东西我也不熟悉,space每次更新界面都艹得我死去活来……

  22. Rui说道:

    我的郵箱地址:ruiyangba@hotmail.com,小人物不怕曝光,求個回信地址即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