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新的战舰知乎级入役

旗舰没有墙内版本,一直是一件遗憾的事情,很多讨论都感觉不够尽兴。

但长期以来,似乎并没有一个稳定的空间能搬运像旗舰这样的专业博客……往那些朝不保夕或者满地广告的地方(你们知道我在说哪些空间)搬运感觉非常痛苦,独立网站又需要ICP文网文什么的。

不过现在有了知乎专栏,看起来也不会像在短时间内倒掉的样子,战略航空军决定,再为了墙内的大家努力一把,建设一个百度能搜到的镜像吧。

不定期搬运。搬运时可能会有修改。欢迎点赞捧场。

http://zhuanlan.zhihu.com/necromanov

如果有合适的问题也可以邀请回答,比如这样……如果有空就会晃过去啦。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500533/answer/21655215

此条目发表在航空军日志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那么,新的战舰知乎级入役

  1. necromanov说道:

    另外搬运顺序完全不定,看心情……

  2. cboy2332说道:

    知乎专栏现在从主页怎么进入一直困扰着我,而且也找不到专栏更新提醒功能。。。不过这个搬运修改的设计是逼迫强迫症患者重新把文都读一遍的节奏么!

  3. papaya说道:

    希望内裤门大人不光写专栏式的严谨评论,也可以以文章或回答的形式写些泛泛而谈的经验,比如推荐些学游戏设计的方法、书籍,或者单纯有趣或有用的知识。我以前还看你的Google Reader Share的。

    • necromanov说道:

      嗯我也很想恢复Google Reader Share的……

      但现在似乎没有那么合适的工具了,加上RSS也式微,来源也少了

      果壳和知乎似乎都不能代替GR,RSS衰退以后plurk什么的也做不到新闻和消息搜集。感觉在知识搜集和分享链条上缺了什么……

      在知乎上写了几个答案,怎么说呢,和GR还是有点差距。

  4. ddsman说道:

    你的链接打开是白板……内裤又偷懒了233

  5. dean1412说道:

    特来祝贺乔迁新居~

  6. Palpatine说道:

    不知道內褲門大人現在對vic2的評價是否有變化了?和當時文章描述相比,晚近的版本至少有兩點不同了:通用邏輯驅動事件還是佔了少數,比如克里米亞戰爭還是俄國專用,而非一類特殊的containment war,admit hegmony的cb還是南北德專用而非一個分裂的文化圈的通用事件;世界大戰最後還是用了非馬克思主義的解釋:如果不操縱關稅,到遊戲結束也有很大可能生產不會過剩,而世界大戰多數緣於複雜的聯盟體系使戰爭升級,那些戰爭又非像爭奪市場假說預言的那樣cb爲a place in the sun。

    • 匿名说道:

      我覺得有以下原因:
      1.與歷史太脫節但又做不出代入感,退而求其次
      (那是P社新世代遊戲的老問題,只將希望寄托在玩家狂熱是不行的.很奇怪的,CIV系列竟然更有代入感.因為你真的有建設一個文明的感覺啊,愈來愈有趣.很容易就覺得自己是一個文明的化身了.但P社的遊戲就是說明他是普魯士,玩著玩著我也就忘記了.之後成立德國又快又有感覺一陣,又很快忘記了)(像EU和VIC,他們根本不能好好模擬當時歐陸的局勢,根本沒”動態平衡”這回事,要麼破不了局沒事做,破局後根本不用管歷史.)(那是得依靠MOD的,但mod往往顧此失彼,到頭來又太過了)
      2.做不出的原因:A.態度 B.技術(eg,怎麼模擬好市場呢?) C.財政(VIC1還有很多代碼沒用呢,但因為賣不好都棄置了)

      • necromanov说道:

        归根结底还是历史战略游戏受众太少了……

        他们招哪些mod作者进来,新作就会像哪个方向发展。

      • 匿名说道:

        你這樣一說我突然開了竅
        想來EU4很多地方是承繼MM的
        (MM製作組的遊戲卻被拋棄了…雖然預算不能是無底洞(好像搞到要開發新引擎),但P社這種做法真有殺雞取卵的感覺….)<—但據Google得來的蛛絲馬跡又好像未死透,但不是P社的事了
        這樣說P社也在疑惑發展方向而開始"實驗"?還是打包了事?(根據對P社的認識,我較悲觀..)
        (文明5也在"實驗"呢…看來戰略遊戲也到了求變的時侯了)

        "归根结底还是历史战略游戏受众太少了……"
        嗯 說來我也剛好是受眾之一 只緣身在此山中啊 (例如硬派軍棋就沒興趣了)
        我的感覺是,"歷史"反而不是重點
        如果打著歷史入去,多少是會失望的.那只是點燃引線的火.
        (如你所說 受眾太少 資本不足 挖得不夠深)
        我入門時曾當它們是"歷史","社會","文化",建設"的遊戲,玩得很沒趣,現在懂大殺特殺才算進了門,入了光榮系的老路 如果不入MOD門就到頭了
        (這類版圖歷史戰略遊戲的題目比文明有趣,但內容還是沒那麼有趣,)
        (還是說受眾們也是衝著躁動的征服心去的?那我左轉去玩文明算了…)

        問題在哪呢?核心固然是受眾,但表面的呢?
        我只想到一點:框框仍是版圖遊戲,搬入單機電腦遊戲有麻煩?(例如太花時間了)
        (例如說了那麼久,怎麼不能出南北朝或是春秋戰國的戰略遊戲呢?)

        最後,不得不說,可能是太沉迷了,也許思路都局限在歷史戰略遊戲中.有空得轉轉口味了.

      • necromanov说道:

        我觉得还是节奏不符合“一般”群众的口味。

        但不代表这类游戏没人爱玩……历史战略类有一个固定的受众群,足以支撑像Total War、信野、EU这些二线系列的生存,但你指望这些人能支撑这些系列做出大预算作品那是痴心妄想……

        春秋战国南北朝是同样的问题,没人(开发者)信这些题材能卖出哪怕二线战略游戏的销量啊。哪怕是P社,也就是自己拿些小钱砸个北方之王之类的资料片算听着响玩儿。

留下评论